超好笑,連白賊義的外號由來也是白賊 ........... XD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1/new/jul/12/today-fo4.htm


「白賊義」來源 綠諷吳也要白賊

〔記者李欣芳、黃維助、侯承旭/綜合報導〕對於被指為「白賊義」,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強調當初罵他的前中興銀行董座王玉雲,最後病死異鄉。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昨嘲諷說:「吳敦義連『白賊義』的來源也要白賊,竟推給一個過世的人。」

陳其邁表示,吳敦義之所以被罵「白賊義」,是因吳在高雄市長任內,遭當時的民進黨市議員黃昭星、郭玟成、蕭裕正等人質疑政見跳票,三人因此罵吳敦義是「白賊義」。

吳︰從政以來 沒講不實的話

吳敦義辦公室則強調,這種話沒有什麼好回應的,因為吳揆一向清白做人、心中坦蕩;而且吳揆前天已經說過,他從政三十幾年,沒有一樣是不可信的,也都未講過不實的話,且從不跟黑金結合。

黃昭星昨晚則表示,吳敦義擔任官派高雄市長末期時,被很多在野的民進黨議員稱為「白賊義」,除了他自己外,包括現任立委郭玟成、前高市議員蕭裕正、已過世的前市議員林滴娟等,也都在議會質詢時稱吳敦義是「白賊義」。

高雄市長任內 政見跳票被罵

黃昭星回憶說,吳敦義擔任官派市長時,市政建設毫無建樹,面對議員及外界的質疑聲浪,吳敦義看起來身段柔軟、非常有誠意,但言談內容總是「烏龍旋桌」、辯解、推卸,千錯萬錯都不是他的錯,所以當時很多綠營議員就在議事廳直稱他「白賊義」。

黃昭星說:「『白賊義』的綽號出現後,馬上在坊間造成回響,多數市民都覺得很貼切,紛紛以『白賊義』來指稱吳敦義。」

黃昭星並透露,八十三年高雄市長第一次開放民選,本來說不選的吳敦義當選市長,聽說吳敦義曾承諾副市長要由前市長王玉雲的兒子王志雄出任,但最後卻另有其人,讓王玉雲氣得痛批吳敦義是「白賊義」,「當時『白賊義』的綽號早已在坊間盛行」。

陳其邁也說,吳敦義與王玉雲有私人恩怨,王玉雲後來在吳敦義尋求高雄市長連任時未予支持,吳敦義落選後懷恨在心,現在還要將「白賊義」的外號來源,推給已過世的王玉雲,連這個外號的來源都要白賊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