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ocad 2018 圖塊參考編輯超級慢儲存時非常緩慢的問題

改善 autocad 2018 參考編輯超級慢,證實有效!!


AutoCAD 當您使用 refedit 編輯圖塊(Block)或是外部參考(External Reference )要儲存時,同樣的圖塊或外部參考,你會發現儲存需要的時間每次都不同,有時可能會花到5分鐘,這太不可思議了 @@~  真懷疑 AutoDesk 是不是要放棄 AutoCAD 了? 越新的版本越慢。

但是我發現一個方式可以讓每次儲存的時間差不多,我沒法讓他更快,但這方法是耗時最短的方式。


這個方法是 :

在命令列輸入cui

找到 Save Reference Edits 按鈕
將按鈕巨集改成

'_zoom _e  $M=$(if,$(eq,$(getvar,refeditname),""),^C^C^P(ai_refedit_alert)^P,^C^C_refclose _sav) zoom p

他的意義是在儲存外部參考或圖塊時,將圖檔縮放到zoom _e ( Extent) ,接著再儲存圖塊或外部參考,接著再將畫面縮放切換成之前狀態  zoom p 。


記得也將放棄儲存改成

'_zoom _e $M=$(if,$(eq,$(getvar,refeditname),""),^C^C^P(ai_refedit_alert)^P,^C^C_refclose _disc) zoom p

這也是原因不明,為什麼放棄儲存也要這麼久??  不知道........擲筊

另外系統變數 Treemax 也可以嘗試改小預設值是 10000000  
7 個零 ,可以試著改少一個0

這是意外中發現的,原因擲筊,不知道為什麼。

同樣的您也可以試試 Draftsight  他儲存時也是只要 1-2秒。


Draftsight  我用不慣,也不想花時間改寫Autolisp ,如果你要看圖小幅度編輯,其實 Draftsight 速度快很多,但不支援 annotative 物件(這個功能有人用嗎? )。



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